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代表来我院交流宣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17 】

10月10日下午,应我院国际交流处的邀请,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上海办公室校方代表刘超凡(Bob)老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于我院四教406教室举行了拉筹伯大学交流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国际交流处翟艳副处长主持,刘老师担任主讲,以中澳班为代表的西语学院学生以及有留学意愿的其他各院学生共计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讲会伊始,亮眼的“All Kinds Of Clever”表达了本次活动的主题。Bob老师首先简单概括了拉筹伯大学的历史,着重指出拉筹伯大学墨尔本校区是澳洲最大的都市校园的地位。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专业情况,并以会计学为例指出主修课程的重要性。除了主讲教授外,拉筹伯的特色在于为每位学生配备“Practice Professor”,这是拉筹伯大学注重实践精神的体现。会上Bob老师语言诙谐,通过分享自己的留学经历,热情地讲述了澳洲风土人情,地域文化,以图片和视频的方式,呈现了学习、工作、生活的图景。其中富有特色的“Ask a La Trobe”引得现场一片惊呼。他说,学校最重要的是氛围,拉筹伯大学不仅能学得多,也能体验得多,而更多的是文化的熏陶。

讲座最后,面对学生的各种疑惑,Bob老师和翟艳副处长一一耐心解答,来自拉筹伯大学的小礼物温暖了同学们的心。

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践行“学兼中外,知行合一”的校园理念。本次宣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交流的理解,拓宽了他们海外求学的渠道,更加有利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落实。

(供稿:高旻 许小惠 供图:胡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