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2014年下半年外籍教师信息联络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19 】

为进一步做好外籍教师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我校于11月12日下午召开了2014年下半年外籍教师信息联络员会议。副院长洪增流、外事办主任吴汉平、外事专办员严妍、东方语言学院外事负责人黄周以及7名教师联络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吴汉平主任首先对过去一年的外事工作作了总结,并向新担任外籍教师联络员的老师们介绍了目前学校外事情况。随后,东方语言学院外事负责人黄周汇报了东方语言学院外教整体工作情况,每位外教联络员针对自己所负责的外教汇报了外教的课程、课时、教案和教学情况。目前,所有外教都能做到认真备课,按时提交教案,参加教研活动,遵守教学管理秩序,完成合同规定的课时量。部分外教除进行口语教学外,还教授专业课程、指导学生竞赛和论文等。

最后,洪增流院长首先对教师联络员们的奉献表示感谢,教师联络员虽然教学繁忙,但是仍然尽职尽责地配合外事工作。为加强我校外籍教师管理和服务工作,洪院长对外籍教师管理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第一,教师联络员和学生联络员要加强与外籍教师的沟通,帮助外籍教师改善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第二,各二级学院应要求外籍教师根据教学计划进行教学,教学不得涉及宗教、政治问题,重要问题要与外教约谈并作记录;第三,各二级学院要提高外籍教师资源使用率,优化外籍教师的课程结构,做到人尽其用;第四,要求学生联络员保持课堂日志,协助外事管理人员掌握外籍教师教学的整体情况,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第五,鼓励外籍教师参加教研活动和文体活动,如指导竞赛、开展英语角等,增加外籍教师与学生的交流机会,调动学生学习语言的积极性,丰富外教们的校园生活。

通过这次会议,各二级学院和教师联络员们明确了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加强了与外事办的沟通,从而更好地配合外事办公室完善我校的外籍教师管理和服务工作。(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