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歌德学院“德语,连接你我!”活动走进校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2-12 】

12月8日上午,天朗气清,阳光和煦,由中德两国政府联合举办的“德语,连接你我!”活动走进了安徽外国语学院。德国语言教育专家Caroline Ries和歌德学院(中国)赵娟老师来到了我校西方语言学院,我校副院长洪增流教授、院长助理吴汉平教授、西方语言学院院长李永平教授、西方语言学院副院长陈伟等四人热情迎接她们的到来。

“德语,连接你我!”此次在安徽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德语入门课、语言游戏课、中德双方教师授课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可以近距离地接触德国语言和文化,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老师的教学水平。

图为德国语言教育专家Caroline Ries给学生上德语入门课

2013年5月,李克强总理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为“2013-2014中德语言年”大型交流活动揭幕。作为推广德国语言文化的最重要机构之一,歌德学院(中国)以“来德语吧!”为主题,在语言年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德语大篷车”活动。受“德语大篷车”活动的启发,歌德学院(中国)开展了 “德语,连接你我!”活动,旨在培训德语教师,发掘大家的德语热情,让德语真正地把我们大家连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