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校长Felix Mayer来访我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12-08 】

2015年12月7日,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校长Felix Mayer校长、翻译系主任朱振群、Andrea Schwedler教授以及驻北京代表李冰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我校常务副校长刘建民和副校长吴汉平接见了来访客人,双方就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和学生出国深造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首先,吴汉平代表学院向Felix Mayer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安徽外国语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国际交流情况,并强调中德合作有十分良好的基础,在教育方面也有很多成功的合作案例,希望两校合作能够取得良好的效果。其次,Felix Mayer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德国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情况和对外合作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深化交流合作以及推进赴德交流学习一年、“2+2.5”中德双学位以及硕士研究生三个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共识。最后,双方签订了校际关系和合作交流协议。

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前身慕尼黑语言和翻译学院,始建于1952年,60多年来一直是德国乃至欧洲外语教学和培养口笔译专业翻译人才知名院校。慕尼黑应用语言大学不仅具有授予学士和硕士学位的资质,而且可与德国其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学校注重培养掌握多种外语和跨文化知识,同时具备某种专业技能、能够适应国际化市场需求的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