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精彩活动 > 活动实践 > 正文

我校苗庆宇同学在第五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2 】

我校苗庆宇同学在第五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5月29日,第五届“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外国专家大厦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外专局、教育厅局的有关人员,各有关学校单位的获奖人员、外教,以及国内外文教专家服务机构的代表等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此次共选送了38篇征文和7件摄影展评作品,其中我校西方语言学院2014级西班牙语专业2班苗庆宇同学的《经度120.58》获得了“全国征文大赛二等奖”,该奖项也是合肥市唯一的二等奖以上奖项。《经度120.58》主要描述了苗庆宇同学与西班牙外教Oriol之间建立国际友谊的故事。此外,我校还获得了“全国优秀组织单位奖”,并获得优先参加有关机构组织的考察交流活动和参访海外名校或教育培训组织的机会,进一步促进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我与外教”征文大赛的投稿达6300余篇,涉及全国31个省份,近600家学校单位。经过组委会严格、细致评选,最终评出征文类一等奖3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60名、优秀奖112名;优秀组织单位100家,获奖名单已刊登在《国际人才交流》2016年第5期杂志。

本届大赛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主办,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旨在弘扬广大师生与外教间的友谊,展现我国学校的国际化风采,优化外籍人才来华环境。 (文,图: 严妍 编辑:程绚丽)

(图为颁奖现场,右一 外事办严妍老师代表我校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