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精彩活动 > 活动实践 > 正文

群笔起舞,翰墨飘香—记合肥市“阳光少年”大学生书画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2 】

群笔起舞,翰墨飘香—记合肥市“阳光少年”大学生书画交流会

2016年4月16日,由合肥市蜀山区侨联、共青团蜀山区委员会主办的“阳光少年”大学生书画交流会在笔架山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三楼活动室举行。安徽省文联、楹联协会陈频老师、合肥市电视台陈书记、安徽省书画协会万传新老师、魏敬超老师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各校书画协会成员认真观摩作品,相互交流,并相继进行现场创作,有刚正不阿的楷书,古色古香的隶书,飘逸飘洒的行书,个性张扬的草书,也有曲径通幽的山水画,活灵活现的花鸟画。我校书画协会的董大洋同学也即兴挥毫,认真专注地书写颜体,一笔一划,笔尖舞动跳跃,片刻后“风华正茂”四字落于宣纸上,气势浑然,大气磅礴,获得声声称赞。

会场内气氛热烈,翰墨飘香。与会领导也即兴进行了书画创作,并欣赏了大学生现场所作书画,有的还亲自动笔示范并细心讲解,指导同学们注意章法、结体、笔法、墨法在写字过程中的具体运用。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高校社团间的联系和友谊,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和与名家交流的机会,对提高当代大学生艺术修养、审美情趣有积极意义,也让更多的人领略到书法国画的艺术魅力,更好的传播书法国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