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精彩活动 > 活动实践 > 正文

我校学生在合肥市“友谊杯”大学生象棋联赛中勇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2 】

我校学生在合肥市“友谊杯”大学生象棋联赛中勇获佳绩

合肥市第十九届“友谊杯”大学生象棋联赛于2015年11月21—22日隆重举行,全市35所高校参加了此次活动。

联赛秉承公平、公众、公开、增进交流和共同进步的宗旨,分为男子组、女子组、男子团体组和女子团体组比赛并采取电脑匹配对手,以积分制决胜负。 比赛时,选手们都全身心投入,认真对战。棋盘上刀光剑影,掀起阵阵血雨腥风,常常“一步差错,满盘皆输”。深陷僵局,不慌不忙,沉着应对;遭遇平局,不急不躁,妥善处理;手握主动,不骄不矜,保持清醒。最后,我校刘倩文获得女子组第一的佳绩,男子团体组荣获第三名好成绩。

刘倩文同学说,她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努力,争取再接再厉。参加过三次比赛的老选手朱国庆表示,希望可以挺进合肥市前二十,鼓励学弟学妹们突出奇招,比出佳绩。我校清风棋社社长李强认为,象棋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结晶,是智慧的体现,“切磋棋艺,以棋会友”,希望安外的选手们在这场比赛中脱颖而出。李强还透露他们正在准备00申请合肥市第二十届“友谊杯”大学生象棋联赛的主办权。谈及此次活动的意义时,联赛的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赛为棋艺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继承中华民族优良文化遗产,提高文化修养。促进彼此交流,共同进步。

参与联赛,不仅增进安徽外国语学院与周围高校之间的联系,更能让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智慧,在实战中提高棋技,领略象棋的博大精深。经过此次比赛,不仅增强了大家的竞争与合作意识,也体现了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的多才多艺,更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