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精彩活动 > 校园活动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0 】

“而今已至2019年,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中国少年扬中华之风。”一群国风少年舞动国风魅力,古典和现代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追逐安外青春脚步”,5月15日下午,由我校团委主办,东方语言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校园舞蹈大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副校长陈国平、张胜芳,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沪娣,学生处处长吴福寿,团委书记程欢,东方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肖刚及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副书记莅临比赛现场。大赛评委由各团总支书记担任。

在动感的开场舞后,副校长陈国平为此次大赛致辞。他代表学校向组织和参加本届舞蹈大赛的各位老师、同学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致以亲切的问候与美好的祝愿。最后他预祝本次校园舞蹈大赛去的圆满成功。经过各个二级学院的初选,最终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此次舞蹈大赛包括古典舞,现代舞及拉丁舞在内的多种舞种。各个参赛队伍依次进行舞蹈表演,刚柔并济、韵味无穷的古典舞,活泼轻盈、干净利落的拉丁舞,充满青春与活力,饱含激情的现代舞同台竞技,精彩纷呈。参赛选手们用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舞蹈动作,诠释出最富活力的青春姿态。

东方语言学院带来的古典舞《安河桥》,舞者将肢体动作与两首完全不同曲风的音乐进行了完美结合,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国际旅游学院带来的舞蹈《Lomba and cha cha cha》,将中国古典元素带入了拉丁舞中,别有一番特色;西方语言学院带来的现代舞《芳华》,完美地展现了舞者肢体的柔韧,台上红色丝巾飘扬,生动地演绎着属于她们的芳华岁月。校舞蹈队带来了舞蹈《沁园春·雪》,优美的舞姿也为比赛增色许多。

经过评委公正评判,最终东方语言学院带来的古典舞《沧海一声笑》以8.84分的高分夺得本场比赛一等奖,西方语言学院带来的《芳华》、《清平调》获得二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带来的《国风》获得三等奖,国际商务学院带来的《裳梨煎雪》获得最佳舞蹈编排奖,东方语言学院带来的《安河桥》获得最佳团体配合奖。

弘扬个性,与艺术同行,与时代同行。此次舞蹈大赛在提升学生自身的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的同时,也为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充分地展现了安外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18级应用日语1班的全体同学带来的《无限芳华在安外》校园歌曲的演唱中,舞蹈大赛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