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精彩活动 > 校园活动 > 正文

与信仰对话——飞扬中国梦 青年菁英进校园报告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11 】

与信仰对话——飞扬中国梦 青年菁英进校园报告会

六月,是个草长莺飞、枝繁叶茂的美好季节;六月,是个学业有成、转战职场的重要际遇。2013年6月5日下午,“与信仰对话——飞扬中国梦,青年菁英进校园报告会”于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主讲人张琳琳女士为中国围巾第一品牌——羚羊早安创始人、羚羊早安CEO,现任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副主席、安徽省青创协会电子商务分会会长。

下午15点20分左右,羚羊早安以其诙谐有趣的小活动与听众进行互动,不仅在不知不觉间拉开了报告会的帷幕,也巧妙地在瞬息之间拉近了与我校学子的距离,使得报告会伊始现场气氛就非常活跃。张琳琳女士报告的第一项内容是“感谢大学的日子”,引起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张琳琳女士说“感谢那些大学的日子,正是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成就了她今天成功的事业,自信的风貌。”大学,是一个展现自我、绽放青春的舞台;大学,是一个锻炼发展、提升自我的舞台。张琳琳女士用沉静柔和的声音将她不平凡的大学经历娓娓道来。她说“方法及习惯远比证书本身更重要”、“道比术更重要”,并借此勉励我校学子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勤学慎思,挑战弱项。接下来,张琳琳女士通过PPT展示为听众展示了一般商业环境并作了详细的分析,让我校的许多学子对电子商务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概念和明确的认识。尔后,张女士又为听众介绍了她自己坚辛的创业之路。在场听众都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张女士的动情的解说。创业之路是一条非常艰苦的旅途,也许有过迷茫,有过彷徨,但那些苦难的旅程终将会变成宝贵的历练,一生的财富。张女士说“要感恩磨难,因为正是那些磨难才让我们逐渐的走向坚强、变得强大。”报告会即将渐入尾声,我校学子却依然在与张女士进行着如火如荼的互动,他们向张女士询问创业与就业的各项实际问题,张女士都耐心的一一作了答复,并不断鼓励学生大胆提问,解开心中疑惑。张女士的每一句话都似一句温馨的叮咛,又似一句恳切的警醒,激励着我校学子一颗颗盛满梦想的年轻的心。

创业和就业是所有大学在校学子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社会问题。羚羊早安为我校学子带来的精彩的创业就业指导报告会,不仅激发了我校学子的创业热情,也为他们年轻有梦的心灵带来了莫大的慰藉。正如张女士所说“年轻没有边角料,只要我们能够注重自己内心的修炼,在创业道路上能做到既有创业激情又不盲目,活在当下,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相信成功便不会遥远。” (校团委 何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