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精彩活动 > 校园活动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青协“弘扬五四精神,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06 】

安徽外国语学院青协“弘扬五四精神,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2013年5月4日,在这“五四”精神飘溢盛放的五月,在这春回大地的温暖季节,为了表达社会对空巢老人的关注以及大学生对老人们的关心,在学校团委书记从怀标和紫蓬山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带领下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来到紫蓬山旅游开发区老年服务中心,开展了主题为“传敬老之德 展文艺之魅”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九点整,敬老助老活动正式展开。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文艺汇演。演出在一段青春洋溢的啦啦操中炫丽开场;歌曲《国家》,以其恢弘磅礴的音乐加上表演者娴熟流畅的手语表演,赢得了老人们会心的微笑和热烈的掌声;相声表演《吃出健康》绘声绘色,诙谐幽默,让老人们饱经风霜的面庞展露了舒心的微笑;张萍同学演绎的黄梅戏《到底人间欢乐多》,不仅宛转悠扬更是满溢浓郁的安庆特色,引起了在场观看表演的老人们的强烈共鸣,一曲作罢,博得老人们阵阵掌声。整场演出在青协社《想亲相爱》的大合唱中温馨落幕。

表演结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分成了不同的小组到各幢公寓探望老人。志愿者们有的在老人的房间里帮他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有的则是贴心的帮老人们捶背唱歌、听他们讲那些难以忘怀的过去;有的则是对老人们进行简短的采访,细心的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和力所能及的生活所需。志愿者们最真切的问候与关怀,为老人们孤寂的晚年点亮了一盏小小的爱的心灯。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依依惜别之际,志愿者们与老人们合影留念。虽然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这些青春热情的志愿者们给老人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临别之时,老人们纷纷表示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和欢迎志愿者们再次到来的期待。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的良好氛围中圆满结束。

服务无终点,爱心无终点。 此次活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也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关心民生、关爱老人的时代风貌;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也给空巢老人们送去了一份春风般的温暖和关怀。我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在以后的日子里也将会继续开展此类极具积极意义的活动,展现安外学子青春向上,温暖热情的风采。(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