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精彩活动 > 校园活动 > 正文

以光影之笔 绘安外之春——记我校首届春季摄影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6-02 】

以光影之笔 绘安外之春——记我校首届春季摄影比赛

为不辜负美好的春色,挖掘同学们身边美丽的瞬间,2016年4月20日,由安徽外国语学院校团委主办,外苑报社及摄影协会倾情承办的首届“发现最美春天”摄影比赛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举行。

此次比赛以“发现最美春天”为主题,历经一个多月的征集和筛选,最终在诸多作品中选出10强进入决赛。十名选手以PPT的形式,将自己的摄影作品与音乐相结合,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首先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三号选手江嫣瑞,她将自己平日里晨读时拍下的随手系列照片汇集在一起,展现了安外每日清晨最新鲜的模样,并在不知不觉间记录了春天划过的痕迹,不禁令人感叹安外校园的美丽。六号选手周健展现的是春日里她与闺蜜的旅游照片,她是所有参赛选手里唯一一个用黑白照片来叙说故事的人,虽然没有色彩的修饰,但是却让照片更加富有故事性,缓缓讲述了春天的温暖是如何将两个女生之间的友谊变得更加坚固。继而,八号选手宋长帅带来的故事则是与每个安外学子息息相关,他的每一张照片都是以校园为背景,欧式的建筑风格与一片盎然的春色相撞,织成了一副最美的风景画。

十位选手势均力敌,在评审客观公正的评分下,江嫣瑞、徐浩洋和姜晚晴荣获三等奖,周梦、宋长帅将二等奖收入囊中,最后,斩获一等奖的是巧妙运用黑白照片来描述多彩春天的周健同学。

本次摄影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家了解校园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扩展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并提升了学校师生的生活品味,在四月的美丽春季里,留下了春天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