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精彩活动 > 校园活动 > 正文

重温经典片段 演绎话剧人生——安徽外国语学院举办外文话剧表演大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6-01 】

重温经典片段 演绎话剧人生——安徽外国语学院举办外文话剧表演大赛

2014年5月31日晚,安徽外国语学院外文话剧展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小语种协会、英语e族、笠轩话剧社等社团联合承办,我校法语、俄语、英语等多名外教应邀观看。

晚会伊始,各社团先用声情并茂的PPT展示了自己社团的历史和特色,学校开设了英语、法语、日语、俄语、德语、朝鲜语、西班牙语等7各语种,作为省内开设语种最多的外语类本科院校,安外外语氛围浓厚,小语种造诣独树一帜。

伴随着哀怨多情的背景音乐,身着古代服饰的同学们登上舞台,熟悉的场景与人设,14级德语班为大家再现了那一年的《还珠格格》,夺人眼球的服饰,夸张的演技令全场捧腹大笑,严谨的德语混合着诙谐的中文更是获得了全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英文话剧《海的女儿》再现了童话里小人鱼和王子优美而又凄惨动人的爱情故事,黯淡的舞台灯光混合着悲伤的音乐将在场的观众们带入童话里。陶杰同学带来的男声独唱《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声线婉转而优美,歌词扣人心弦,台下的观众们深深陶醉在其中。13级俄语班充满青春活力的话剧《小面包》,生动活泼的表演,吐词清楚的俄语,也是本次外文话剧展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全场人气最高的莫过于由英语e族倾情奉送的古装话剧《唐伯虎点秋香》,靓丽的服饰,经典的造型让华府的四位大美人和四大才子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风趣的台词与配乐,夸张的人物造型和高超的演技让全场观众深深折服,也带动了全场热烈的气氛。紧随其后的是由杨代晓曦同学带来的热情奔放的肚皮舞,艳丽的舞姿让现场观众喝彩连连。法语班呈现了《白雪公主》的美丽童话,欢快的音乐使得现场的观众心情愉悦,七个小矮人带着白雪公主跳起了幽默的舞蹈。最后,一场感人的话剧《父亲》为本次外文话剧展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认真评比,最终德语话剧《还珠格格》与英文话剧《海的女儿》获得三等奖,《只有我们知道的爱情》与《父亲》获得二等奖,俄语话剧《小面包》和英语e族摘得一等奖的桂冠。

回味经典,为梦起航。本次大赛既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拓宽了知识途径,也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同学们,利用话剧这一充满魅力的艺术形式,为枯燥的学习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也为疲惫的路途补充了一支有力的兴奋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