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精彩活动 > 校园活动 > 正文

回收旧物资源 共享文明生活——记安徽外国语学院跳蚤市场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29 】

回收旧物资源 共享文明生活——记安徽外国语学院跳蚤市场活动

自5月27日起,由安徽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发起的为期三天的“跳蚤市场”毕业季大回收大甩卖活动在一食堂、二食堂门口热烈开展。

本次活动主要有四个阶段:“让旧货飞一会”、“互通有无”,“变废为宝”、“物尽其用,各有所得”。变卖物品主要从专业书、辅导书、资料及生活用品,健身器材方面着手,旧物由活动主办方收集。中午放学后,活动的桌子上放置着各种生活用品,全部低价出售。前来询问购买的同学纷纷表示能够通过这个安全规范的平台买到物美价廉的实用物品很有意义。当问及发起本次活动的初衷,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的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主要针对低年级学生,这能够减少同学们上当受骗的概率,也将旧物的价值最大化,“变废为宝”。同时也能让学生熟悉市场经营的全过程,培养其创业意识和市场经济意识,认识市场规律和规则,为日后走出校园提供经验。 跳蚤市场大力弘扬优秀的创业精神,充分的体现了时代特征性。

此次跳蚤市场活动以校园二手市场的形式,提供互惠互利的交易平台,节约资源,以旧换新,提高资源利用率,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勤俭节约的美德,宣扬了一种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