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精彩活动 > 校园活动 > 正文

弘扬校园文化 感恩父母情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5-28 】

弘扬校园文化 感恩父母情怀

温情五月,感恩六月,正值母亲节、父亲节之际,为了抒发当代大学生的真情实感,慰藉思乡之情,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大学生感恩父母、尊敬长辈的良好品德。由校团委主办,外苑报社倾情承办的“三行家书”活动自5月7日至5月24日如期举行。活动对象面临全校学生。

此次活动在弘扬校园精神文化的同时,也能促进校园良好风气和创造和谐的校园气氛,使学生们对父母的爱得到了完美诠释。虽然三行家书只有寥寥数语,却足以表达对父母的深情厚爱。

太多的情话难以启齿,写家书可以让感恩之情流露。最终,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经过层层筛选,西方语言学院的汪敏以三行家书“本以为自己是自由词素,生无所束;但其实自己是粘附词素,词根所护;若无词根,此生漂泊无助”力压群雄,勇夺桂冠。

本次活动以三行家书为载体,感恩父母生育之恩,养育之辛,教育之苦。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也让同学们意识到父母之爱的伟大。常怀感恩之心,珍惜生命和所拥有的一切,才能更懂得付出,更懂得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