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招生快讯 > 招办新闻 > 正文

专业教育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再续新篇——安徽外国语学院与国元证券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0-09 】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加快推进实践教育基地建设,2021年9月29日学校与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座谈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厅举行。学校董事长黄啸声、校长周之虎、副校长董毅、高茜,国元证券分支机构服务部总经理许静青、合肥分公司总经理张俊、分支机构服务部主任李红、合肥分公司营销总监夏毓麟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高茜主持。

周之虎向与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办学历程、专业定位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他感谢国元证券对安外大学生“证券投资实战项目”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强调未来学校将继续与国元证券公司推进校企深度共建,为社会和企业培养适应新经济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国元证券分支机构服务部总经理许静青表示,随着证券市场快速发展、证券行业创新型业务不断涌现,市场风险类型也不断增加,这对专业人才的培育和风险教育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力促高校把握变革新动向,改革金融人才的培养模式。她指出,国元证券与安徽外国语学院本着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为社会普及投资者教育,培养适应证券市场发展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她强调,与安徽外国语学院的深度合作是双赢的选择,也将成为国内高校与证券公司合作的典范。

双方就校企合作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

高茜总结发言中,回顾了学校与国元证券有限公司的三年合作历程及取得的成绩,期待双方共同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再续校企合作新篇章。

会后,高茜陪同国元证券公司一行参观了由学校与国元证券公司共建的现代金融实验中心。国元证券公司一行对中心的办学条件、教学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撰稿:张小曼 图片:施卓宸 李享 审稿: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