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招生快讯 > 招办新闻 > 正文

安徽外国语学院2020年专升本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4 】

各位考生:

根据《安徽省高等学校学生返校指南(三)》和《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招委〔2020〕3号)》文件精神,现就我校2020年7月15日专升本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校前准备工作

1、自觉居家隔离。根据皖招委〔2020〕3号(考试期间“安康码”应用方案),考生须在考试前1个月通过“皖事通”APP实名申领“安康码”,如实填报信息。考生本人或考生家长应持续关注“安康码”状态并保持通讯畅通。考生保证连续14天身体健康(距离考试日期不少于14天),“安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的考生可正常参加考试

2、准备相关物品。备好旅途个人防护物品(自备2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

3、规划好出行路线。考生出行前,应规划出行路线,避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

4、提前下载和签订承诺书。考生需提前下载并签订附件1《考生安全承诺书》

5、根据上级要求,考生进入考区后,考生除考试场所以外不允许随意走动,不得在考区内聚集。参加下午考试的考生中午不得离开考区,学校中午食堂提供就餐,按需自愿购买。当天全部考试完成后应立即离校。

6、考虑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请提前到校排队测温进入考场,学校大门于7放行校外考生考场7点30分考试教学楼放行考生进入考场,下午1点30分进入考场。请考生提前规划好时间,按规定时间进校。

二、考生准考证领取和预看考场安排

1、考生应于2020年7月14日上午9:00至下午4:00到校领取准考证。领取地点为学校国际商务学院一楼大厅。

2、考生领取准考证时应携带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和考生承诺书交教务处查验。

3、考生领取准考证后可到考场现场查看,避免考试当天因寻找考场而影响考试。

4、考生要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在进入学校时要进行扫码测温,体温不正常的考生不准进入学校。

5、考生完成领取准考证查看考场后即应离校。

、考试其他注意事项

1、送考车辆一律不得进入学校,不得在校门口滞留,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送考家长和老师一律不得进入考区。

2、出行途中应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陌生人尤其是咳嗽的患者;随身携带含有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消毒湿巾等消毒物品,方便擦拭公共座椅等接触物品。

3、考试当天按照以上规定时间到安徽外国语学院大门前指定区域保持1米以上距离排队进行安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并佩戴口罩,检测合格后方能进入考区。进校后按以上规定时间前往考场所在教学楼,在各考场门口保持1米以上距离佩戴口罩等候二次检测,进入考场教室前,有序排队核验身份,凭准考证、身份证和学生证方可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在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时须摘除口罩。

4、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国卫办疾控函〔2020〕363号)和《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招委〔2020〕3号)》相关要求:考试期间,低风险地区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5、考生考试期间原则上不准上厕所,因病等特殊原因上厕所时,由监考教师全程陪同。

6、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场。考生原则上不允许提前交卷离开考场;因身体原因不能继续考试的考生,考生按照考务人员安排,在指定场所休息,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场。

7、考生如不实报告健康状况、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学校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考生不服从学校管理,学校可依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考试资格,向省考试院报告并进行违纪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