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招生快讯 > 招办新闻 > 正文

安外筑梦搭台,四方学子负笈来——我院迎来2018级新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4 】

又是一年开学季,我院迎来了2018级新生。9月1日、2日是我院新生报到的日子,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追梦到安外,开启新的征程。2018年,我院招生人数再创新高。

学校多部门协调 全心服务新生报到

8月31日,各个院系和部门的准备工作紧锣密鼓地进行,搬桌子、抬帐篷、清点新生材料,前往迎新现场。为了方便新生报到,学院各职能部门在招生办大厅设置联合报到处,做好新生的报到接待工作。

(图为学院领导察看迎新报到工作)

针对家境贫困的大学生,我院设置了专门的服务区域。“录取通知书内一并放入学生资助政策汇编,贫困学生如有需要可及时与学生处联系。”学生处工作人员介绍道。学院开通了绿色通道,为贫困学生办理临时困难补助等多项资助,尽量保证所有贫困学生都能顺利入学;财务处根据网上缴费提前整理好新生缴费凭证,方便新生领取;总务处整理好公寓用品,推出食堂迎新菜品;团委组织学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志愿者服务点,为新生提供周到的服务。各二级学院在学院内设立不同专业的报到点,由专人进行宿舍分配、收录信息以及新生引导等事宜。

(图为新生报到)

老生志愿者同行 服务周到暖人心

两日来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火车站、汽车站都设立了接待点,志愿者们举着写有“安徽外国语学院”的指示牌,微笑着迎接家长和新生,并为前来报到的新生提供帮助。

校园内随处可见挂着迎新工作证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耐心讲解报到流程,方便新生报到;有的帮新生分担繁重的行李;有的带着学弟学妹认识校园,提醒新生注意一些安全事项。大雨和炎热丝毫阻挡不住志愿者的迎新工作,在大雨倾盆时,仍然会打着伞迎接新生——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图为志愿者大雨护送新生)

在迎新工作中,学长学姐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刚走出火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领物品,给我一种从未有过的亲切感。”一位计算机技术专业的新生家长表示,起初担心孩子不适应南方的生活,但是优美的环境、学姐们热情的服务打消了顾虑,对孩子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花式迎新,留下第一份合影

今年由我院办公室、团委以及招生办共同主办的“我和安外的第一张合影”迎新活动火热开展。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于最美的年纪邂逅最美的安外,为了记录这最初的一刻,新生们积极参与合影。徜徉在美丽的校园里,新生们手持录取通知书、题板,或是各种剪刀手的卖萌动作,许下自己的大学“小目标”,并怀着激动的心情留下了与大学的第一张合影。

(图为新生参加合影活动)

安外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出发,新的起点,我们一起携手努力,无论迎新活动形式如何,最终都汇成一句“安外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