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阿拉伯语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8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适应安徽省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阿拉伯语基本功和专业能力,熟练的阿拉伯语听说读写译技能与良好的交流与沟通技巧,拥有较强的思辨能力与创新能力,人文素养好、实践能力佳、环境适应快、社会责任感强,掌握国际贸易、旅游等方面知识,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在外贸、旅游、文化等领域从事翻译、外事、商务、管理等相关工作,有一定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阿拉伯语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

基础阿拉伯语、高级阿拉伯语、阿拉伯语会话、阿拉伯语听力、阿拉伯语基础写作、笔译理论与实践(阿拉伯语)、口译理论与实践(阿拉伯语)、阿拉伯语阅读、阿拉伯语语法、外贸阿拉伯语等。


学制

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阿拉伯语专业在专业学科中属于文学类中的外国语言文学类,其中外国语言文学类共55个专业,阿拉伯语专业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中排名第11,在整个文学大类中排名第31位。阿拉伯语专业就业岗位最多的地区是广州。薪酬最高的地区是青岛。


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在阿拉伯国家企业、中阿企业及涉阿企业从事翻译、商务及管理等工作。(1)贸易/进出口;(2)教育/培训/院校;(3)文字媒体/出版;(4)互联网/电子商务;(5)新能源;(6)影视/媒体/艺术/文化传播;(7)机械/设备/重工;(8)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

从事岗位:毕业后主要从事阿拉伯语、外贸、亚马逊运营专员等工作,大致如下:(1)外贸业务员;(2)阿拉伯语翻译;(3)阿拉伯语外贸业务员;(4)外贸专员;(5)阿拉伯语业务员;(6)阿拉伯语销售;(7)阿拉伯语老师;(8)亚马逊运营专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