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翻译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8 】

1、专业介绍

本专业秉承学院国际化的办学理念,采用“厚基础、精通识、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学院的语言类教育基础,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复合型翻译人才,满足我国中部地区经济和贸易发展对英语翻译人才的需求。经过四年的专业培养,学生应掌握扎实的英汉双语基础知识和翻译理论,良好的笔译和口译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成为具备一定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应用型翻译专业人才。翻译专业建设符合学校整体建设规划,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思路。

2、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专业功底扎实、专业技能熟练、专业知识结构完整、具有较强的英汉两种语言与文化的转换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宽广的复合型知识结构和较高的人文素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的口笔译人才以及跨文化交流的人才。培养富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能在教育、文化、外事、旅游、经贸等部门担任口、笔译工作的中高级翻译人才。

3、主修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语法,英语写作,高级英语,语言导论,英语国家概况,翻译概论,交替传译,口译基础,英汉同声传译,英汉语对比与翻译 。

4、学制

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5、特色亮点

本专业的特色方向为口译、笔译,以笔译为基础,以口译为重点,以培养双语传译能力为特色,以打造应用型翻译人才为教学亮点。本专业配有设备先进的同声传译教室和教学实验室,在安徽省内高校处于领先地位。本专业积极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与多家知名企业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完善的课程设置、先进的设施、深度校企合作的实习基地,从全方位保证了翻译教学的实践性,做到了“专业对接行业,课程对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