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英语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8 】

1、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安徽省在建的省级一流专业,在奠定坚实英语语言基础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区域经济发展的需求,注重学科交叉融合,通过拓展校企合作共建的深度与广度、建立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强化课堂教学的实效性、实践教学的应用性和创新活动的市场性,体现高质量发展。

2、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适应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专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掌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通识类知识,具有全球化视野,有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合作与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创新能力、适应能力、终身学习能力、以及其他拓展能力,具备扎实的政治素养、健康的心理和身体素质、较高的人文素养和语言素质、较强的职业素质,能够在涉外行业、教育教学、新闻出版等领域从事翻译服务、教育培训、文秘管理等工作。

3、主修课程

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语语言学、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英语教学法、酒店英语,旅游英语口译,跨文化交际等。

4、学制

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5、特色亮点

本专业注重人才培养的个性化,重视因材施教,最大程度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坚持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特色,努力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积极开展与国外知名高校的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海外交流机会。努力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和讲座。此外,本专业注重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技能培养,每学期组织并指导学生参与和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组织学生参加写作、阅读、演讲、辩论、词汇、短视频、口/笔译等各类省级、国家级和国际赛事,如“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写作大赛等。并与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实习实践合作协议,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和服务社会的实践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