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8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照公共管理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安徽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定位及安徽省经济社会建设的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业务素质和身心素质,掌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公共事务处理能力,既能胜任地方党政机关及社会保障与保险部门的文秘、管理工作,又能适应文教、卫生、环保等其它公共事业单位的管理、文秘等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21年被列入校级重点建设专业,已建有产学研合作教育示范基地2个,实习、就业基地10余个。


核心课程

公共财务管理、管理心理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公共经济学、非政府组织管理、 应用统计学、公共工程项目管理、城市公用事业管理理论与实践。


方向课程

数字技术类课程(人工智能导论/元宇宙导论)、大数据治理与政策、电子政务、数字化城市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