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酒店管理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8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照酒店管理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安徽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定位及皖江城市带酒店行业的发展需要,培养掌握酒店管理基础理论、专门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跨文化沟通能力、管理能力、服务意识、创新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从事与国内外酒店业相关的经营、管理、策划、咨询、营销、教育等工作的“酒店+外语+数字”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国际化专业人才。

酒店管理专业为安徽省特色专业,安徽省振兴计划建设专业,建有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和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已在合肥、北京、天津、海南、青岛、长三角等地与万豪、洲际、凯悦、香格里拉等国际酒店集团建立40余个实习、就业基地和“酒店+数字”实践教育基地。2023年计划在香港、新加坡、日本、韩国、法国等地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培养国际化酒店管理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酒店运营管理、酒店客户管理、酒店管理概论(双语)、旅游学概论、旅游消费行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接待业、酒店前厅与客房管理(双语)。


方向课程

数字技术类课程(人工智能导论/元宇宙导论)、旅游大数据模块课程(计量经济学、旅游大数据分析)、酒店外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