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旅游管理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8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按照旅游管理类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安徽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定位及当前文旅产业的发展需要,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富有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创业和自学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旅游管理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适应美好安徽建设发展需要,能够在国内外景区、旅行社、旅游电子商务行业、高星级酒店、文化和旅游机构、旅游规划或咨询等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旅游经营、管理、规划、咨询、策划、营销、教育等工作的“旅游+外语”、“旅游+数字”的复合型国际旅游人才和应用型数旅专业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为安徽省特色专业,建有省级教学团队、校级科研团队和省级旅游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已在合肥、北京、天津、海南、青岛、长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建立20余个实习、就业基地和“旅游+数字”实践教育基地。2023年计划在新加坡、日本、法国、德国等国家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培养国际旅游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旅游学概论、旅游目的地管理、旅游消费行为学、旅游接待业、旅游市场营销、旅游法规、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经济学。


方向课程

数字技术类课程(人工智能导论/元宇宙导论)、旅游大数据模块课程(计量经济学、旅游大数据分析)、旅游营销模块课程(文案策划、编导技术与艺术、旅游直播)、中国文化概论、跨文化管理、国际导游与领队(外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