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朝鲜语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8 】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能够适应安徽省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扎实的朝鲜语基本功和专业能力,熟练的朝鲜语听说读写译技能与良好的交流与沟通技巧,拥有较强的思辨能力与创新能力,人文素养好、实践能力佳、环境适应快、社会责任感强,掌握国际贸易、旅游等方面知识,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与技能在外贸、旅游、文化等领域从事翻译、外事、商务、管理等相关工作,有一定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朝鲜语专业人才。


主修课程

基础朝鲜语、高级朝鲜语、朝鲜语会话、朝鲜语听力、朝鲜语基础写作、笔译理论与实践(朝鲜语)、口译理论与实践(朝鲜语)、朝鲜语阅读、朝鲜语语法、商务朝鲜语等。


学制

4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朝鲜语专业拥有一支国际化师资队伍,所有专职教师均为韩国高校硕士毕业生。目前已与韩国顺天乡大学、韩国白石大学等多所韩国高校互为友好交流校。同时,紧抓学生第二课堂的“学科竞赛”及“技能竞赛”。朝鲜语专业学生在“安徽省顺天乡杯韩语演讲大赛”中屡获一等奖。


就业前景

近年来,中韩两国经贸合作规模不断扩大,目前中国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此外,韩国也一直都是中国的最大投资国,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的在华韩国投资企业超过10万家。随着韩企大规模步入国门,中国企业也不断地走出国门,寻求海外发展。近年来,已经出现不少中国公司在韩国设立子公司、合资公司,以及收购韩国企业的商业动向。所以不管是从国内还是国外来看,今后的几十年对韩语人才的需求会不断地扩大。


就业面向

毕业生可在韩资企业、中韩企业及涉韩企业从事翻译、商务及管理等工作。

具体岗位:笔译、交传、同传、企业翻译、企业非翻译岗。韩语教师、银行职员(韩资银行)、导游、贸易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