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8 】

专业介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基于互联网等新兴媒介形态对新闻传播行业及整个社会的巨大推动,顺应数字信息时代发展所需,顺应移动互联媒介融合的趋势要求而产生的新闻传播类新专业,不仅传授新闻传播专业知识,同时还培养学生完善和建立新的新闻采集和数字媒体技术,从而培养适应当下传统新闻业转型和新媒体发展需要的新闻传播人才,并为硕士研究生教育提供优秀的生源,该专业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意识,既熟练掌握网络内容生产,又通晓网络传播技术的复合型新媒体人才,毕业后能胜任各类网站和新闻媒体的内容生产和营销工作,以及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信息采编与发布、网站维护、社会化媒体运营、舆情监测与分析等工作。

主要开设课程

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融合新闻学、非线性编辑、网页设计与制作、数据新闻、新媒体数据分析与应用、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网络与新媒体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等等。

就业方向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重在人才的创新性、综合性、技术性、实践性、可塑性,在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引导下,学生毕业后不仅能在网络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等网络与新媒体相关产业进行传播、策划、运营工作,也能够在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等传统媒体及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化管理宣传部门从事新媒体互联网传播策划与运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