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28 】

专业介绍

本专业兴起于19世纪中叶欧美的印刷美术设计(Graphic Design,又译为“平面设计”、“图形设计”等)的扩展与延伸,注重现代设计概念、思维、表现与本土文化精神的有机结合,以研究视觉领域内各类图像信息的沟通与传达为专业方向,通过对视觉语言的核心——图形、文字、影像、信息的研究,探讨视觉设计与生活、文化的关系,关注视觉设计中的人文性、艺术性特点,坚持有创造性地拓展视觉设计的应用领域,体现和提升视觉设计的新价值。

培养目标

专业教学注重培养学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使其具备平面、广告、包装、展示、新媒体艺术等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企事业单位从事创意设计、制作、传播、推广、教学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设计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课程

图形创意、插画设计、版式设计、标志设计、广告创意与策划、品牌与形象设计(VI)、印刷与包装设计、展示与陈设、书籍装帧设计、字体设计、UI设计等、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illustrator)等。

就业方向

专业的就业前景广泛,毕业生可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平面视觉设计师;在报社、杂志社等媒体单位的平面设计部门担任美术编辑;在企事业单位的策划部门担任平面视觉策划师;在装饰设计机构从事空间艺术装饰设计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