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本科)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5 】

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与修养、遵守法律法规、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大数据管理与技术基础知识、具备大数据思维与分析能力、能够从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统计、管理学原理、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数据结构与数据库、管理信息系统、大数据采集技术、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技术、Python程序设计、R-语言程序设计、大数据分布式平台基础、数据分析与商务决策、电子商务与网络营销等。

毕业去向: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金融、商业、物流、保险等领域的数据分析、量化决策和综合管理等工作岗位,并有潜力成长为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和数智化思维的高级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