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翻译(本科)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25 】

翻译(本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英汉两种语言与文化的转换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宽泛的复合型知识结构和较高的人文素养,富有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能在教育、文化、外事、旅游、经贸等部门从担任口、笔译工作的高级翻译人才。 学生系统地接受英语听、说、读、写等基本语言能力训练,提高汉语语言能力,学习英语语言、文学、翻译的基本理论知识,熟知中西方社会、历史、文化概况及相关人文、科技知识,培养较强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及能力。此外还具有较强的英汉口译、笔译能力,能够熟练运用各类翻译工具;具备一定的第二外语语言应用能力,具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和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

主要课程包括基础英语、口语、听力、阅读、写作、语音、语法、高级英语、交替传译、同声传译、学术论文写作、英语国家概况、英美文学、跨文化交际学、汉语修辞与写作、国学基础等。

学制: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