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2020年度征兵宣传活动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的思想精神,激发广大优秀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强化大学生的依法服兵役意识,根据学校征兵工作文件精神,我院积极组织人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于各专业各班级开展了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动员主题班会。

我院各专业各年级辅导员们第一时间详细传达了我校关于征兵宣传的相关文件要求,并对2020年度征兵工作的时间节点、政策支持、优惠奖励、注意事项等多方面进行了具体性的说明。同时,鼓励动员学生们积极参加围绕“热爱祖国、热爱国防、青春献军营”主题的征文活动。最后,对于征兵宣传与政策进行了细致的宣讲,包括阐述应征入伍的意义,不仅可以锻炼自己,丰富个人经历,且对未来的学习和就业具有很大的帮助,成功营造了“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浓厚思想与环境氛围。



此次我院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工作坚持线上线下、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机结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面立体式的宣传。我院网络与新媒体、视觉传达设计、汉语言国际教育等专业辅导员通过组织同学生们积极讨论发言、观看征兵公益宣传片、宣扬优秀大学生士兵典例、讲军营成才故事等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报名应征的积极性,激发同学们征兵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同时也提及到近些年来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发展的新成就等,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家国归属感,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

艺传有志青年将为守护钢铁长城时刻准备着!


(艺传新闻部文/周海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