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返回

推荐阅读

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4-04-02

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是安徽外国语学院集中优势资源创办的特色品牌学院。学院现有网络与新媒体(省级一流专业)、视觉传达设计、汉语国际教育、产品设计、汉语言文学、广告学、环境设计、舞蹈表演八个本科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一个专科专业,一个新闻传播学专硕研究生联合培养点。在校生4000余人,现有专职教师100余人。

学院遵循“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聚焦于“新兴媒体”、“视觉艺术”和“语言文学”三个优势方向,积极与新浪安徽、安徽日报、省市电视台、省内4A广告创意公司等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引入业界师资、推动人才交流、组织学生实习,搭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平台,形成基于项目、基地、目标、任务等的实践教学模式与理论教学的充分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学院注重人才分类培养,凸显复合型,强化应用性,以厚基础、宽口径、外语特色、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为目标,注重培养具备网络新媒体传播技能、擅长视觉艺术设计和汉语应用及国际交流能力的专业人才,同时也注重学术型人才的培养。学院建有艺术与传媒实验中心,拥有专业教室、画室、媒体专业实验室等校内实训场地,能够充分满足校内日常教学、实验、实践需要。

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各专业整体就业形势良好,毕业生立足安徽,面向长三角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就业率位于学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