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衍纸艺术展”展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5

为更好地展示我院的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成果,展现我院学子独特风采,艺术与传媒学院拟定于6月15日到6月19日期间在艺传楼一楼展厅开展“衍纸艺术展”展览活动,并于6月15日陆续开展。

本次艺术展共展出来自我院2019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一班与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二班的70余幅作品。每幅作品都包含着学生们对“装饰与图案”课程的深入思考,彰显学生专业能力,更展现出他们在艺术创作上的梦想与追求。

此次衍纸作品主题多样,既有关于人物的,也有关于花卉、动物的,异彩纷呈,给人以如梦如幻的视觉冲击。衍纸艺术的魅力就在于其无限的表达能力,而本次展览多样的表达手法更突显出我院学子艺术作品的包罗万象。衍纸的材料并不复杂,但想要最终呈现出一幅完美的佳作,则需创作者时刻捕捉脑中闪现的创意与在创作过程中有着持之以恒的耐力。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学子运用巧妙设计将纸艺的高雅气息展现得淋漓尽致,心灵之美流露指间方得如此佳作!

由栗瑞芳老师指导,沈秋冬同学创作的作品《红嫁》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各色卷纸的组合运用给人以视觉上的极致享受,一个身披霞帔,头戴彩冠的出嫁女子跃然纸上,令观者也不禁赞叹她的惊艳与美丽!当然,展厅中的其他作品也同样展现着各自非比寻常的美,但也只有身临其境者,才能完完全全地体味这些作品所表达的深情与想要诉说的故事。踏至艺传,赏此番风景,必不枉此行!



本次展出不仅给我院学生一次自我展示的机会,而且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提高了学生对艺术的追求与向往。

(艺传新闻部文/图 李雯君 梁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