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疫”路同行,“疫”路有爱——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之一聊聊疫情下的毕业那些事
发布日期:2020-06-11

对于2020届的毕业生来说,疫情当下,离校就业是我院学子一大考验。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指导,自5月18日起,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组织各专业各班级开展线上心理主题班会,以安抚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产生的不安情绪。

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辅导员徐根宝利用“微信群聊”的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其中杨亚萍同学提出,疫情期间,国家出台了很多针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比如参军、支教岗位等一些优惠政策。这也是一种服务社会,为祖国奉献一份力量的选择。此外,其他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辅导员陈曦利用“腾讯课堂”平台召开以“疫情防护与就业指导”为主题的心理班会。此次班会围绕“疫情防护、学生建议、就业建议”三个方面开展。其中,反复强调疫情期间,各位同学一定要服从当地政府和学校的安排,遵规守矩,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及对学业问题和就业问题,提出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把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密切关注各类就业信息网站,以便第一时间了解到较为全面的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



2017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的辅导员李叶通过“QQ”平台开展主题班会,告诫同学们从事任何行业都需不断学习和努力,摆正自己的求职心态,并祝愿学生们早日确定工作,在职业中搭建自己的人生舞台,勇敢向前冲。


(艺传新闻部文 程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