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实习工作会议(二)
发布日期:2020-04-28

4月27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实习工作会议,我院分管就业实习工作、党总支副书记满德慧主持会议,毕业班辅导员及就业秘书参加本次会议。

满德慧先就就业培训直播课内容,谈到今年因疫情原因,为缓解就业压力以及增加就业机会,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多方面采取扶持措施。包括推进专升本扩招、第二学士学位扩招,扩大基层项目(如“特岗计划”),增加大学生征兵入伍名额,扩招科研助理,以及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等。同时她指出,近期24365校园网络招聘联合各大平台开展“互联网+就业”,线上组织了很多就业节目,毕业班辅导员要督促学生按时观看,积极选择就业。

为顺利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强调,一是辅导员要对学生做形势政策宣讲,做好就业心理辅导;二要及时掌握就业情况,做好就业创业服务,重点对象开展精准帮扶;三是辅导员要坚定工作信心,迎难而上,因势而新,引导学生积极就业、自主创业。

满德慧还就自主实习学生相关事宜做出说明,包括学生实习前要先判断单位风险,实习报告规范与否,实习学分获得情况等。


(撰稿:徐根宝  审稿:满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