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0-04-10

根据《消防安全局关于组织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文件精神,4月9日下午3时,艺术与传媒学院通过网络组织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全体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学习消防知识,为复学做好准备。

此次“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由广西电视台主持人和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播,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主要内容包括: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讲解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讲解火灾危险性;模拟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讲解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介绍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图书馆火灾正确处置程序等。

通过本次组织学生观看大学生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观念,重温消防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自觉摒弃消防安全陋习,共同创造平安和谐校园。



(文/金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