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受助学生观看资助诚信教育专题视频
发布日期:2019-05-15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5月15日14:00,艺术与传媒学院于四教206教室组织学生观看资助诚信教育专题视频《诚义助学,信达天下》。活动由艺术与传媒学院陈曦老师主持,受资助的全体艺传学生均参与。

视频中商鞅立木为例取信于万民、晋商的诚信精神、代传华替“失信”老板还债等关于诚信立身的事例让现场同学深刻理解了诚信对于个人、社会以及国家的重要性。观看结束后,陈曦老师强调了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从思想上激励每位学生将诚信落到实处。来自17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的张菊蓉同学表示,国家资助政策极大地减轻了她的生活压力,同时又带给她努力学习的动力,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要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与诚信为伴,勤奋刻苦,报效祖国。

此次观看诚信教育专题视频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法律观念,强化了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推动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也将有力推动我院德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对进一步营造校园诚信文化氛围起到积极作用。



(文/陶秀 王梦宣 张彤丹 图/洪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