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少年——安徽外国语学院雷锋月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03-28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美德。3月27日下午2点,安徽外国语学院雷锋月演讲比赛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满德慧,辅导员豆逗应邀担任评委老师。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伴随着激昂的背景音乐,“我心目中的雷锋精神”——演讲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层层选拔,共有19名选手进入决赛。我院18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徐国霞、17级视觉传达与设计2班刘灿同学通过初赛选拔顺利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有的讲述身边的学雷锋典型,有的阐述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从平凡的事迹中发掘雷锋精神的时代特征。洪亮的声音、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我院17级视觉传达与设计2班刘灿同学演讲的《雷锋精神》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精神,怎样向雷锋同志学习,如何做一个文明的学生。他凭借着自信沉稳的台风、饱满充沛的情绪,在本次大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地表达了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的信念和决心。

赛后,评委老师发表了对此次演讲比赛的意见与建议。此次雷锋月演讲比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学习先进思想的平台,也充分展示了艺传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文/陶秀 王梦宣 李叶   图/李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