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活动与雷锋月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3-07

2019年3月7日在艺传楼406教室召开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和雷锋月主题班会,由辅导员李叶主持本次班会。

班会上,李叶老师对高校消防安全事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且针对近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活动,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二是禁止使用明火;三是禁止私接电线;四是做好安全住宿保证。

其次,李叶带领学生从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以及纪念伟大的雷锋精神五个方面进行学习。号召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开展互助行动;鼓励大家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人送去方便和温暖。

班会结束,辅导员与各班班委积极开展了寝室安全排查工作,并组织观看了电影《雷锋的微笑》。本次活动,不仅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防患于未然;也倡导学生以平凡与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添社会正能量,以良好的形象风貌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的到来。


(文 李叶/高旻 图 金明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