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高校党组织战‘役’示范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0-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生日,7月1日上午9点,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线上观看高校党组织战“役”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三讲。本期示范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联合开讲,讲述抗“疫”故事,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以“人民至上——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为主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面对和处理新冠肺炎突发事件中很好的诠释了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理念,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也是中国在全球范围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的秘诀。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和“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带领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复旦“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回信的重要精神,并通过复旦大学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重要事迹来讲述党员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学习意义。

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院士管晓宏和基层党书记、党员同志们为我们讲述了西交大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以及在抗“疫”期间西交人传承西迁精神等故事,西交人在抗疫时期献身报国、赤忱为民,充分体现了西迁精神在新时代中的光芒。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赞龙和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以“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北科大党组织和党员是如何在与祖国共奋进的征程中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北科力量。

四大高校党课主讲人分享的各校师生奋勇战“疫”的感人故事和所思所想,是献给我党最真实、最温暖的生日礼物,感动了每一位教工党员,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广大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坚守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原则,为艺传学院党建工作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程琪 审核/满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