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作品

走进艺传,走近衍纸艺术(系列二)
发布日期:2020-06-20

大家经过这两天对衍纸艺术展的欣赏,被我们以“美”的洗礼之后,是不是对这种艺术更感兴趣了呢?今天我们继续走近艺传展厅,用我们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寻找艺术之美。


星夜

Beauitiful Sky




施雅文、陈琦、张洪源同学在栗瑞芳老师的指导下,创造性地将梵高的《星月夜》用衍纸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透过他们的作品,我们仿佛置身于繁星满天的夜晚,亲身体味抽象艺术的美妙。


动物
     Cute Animals



由李皖佳、童明玥、谢紫雯创作的狮子、老虎和鹿为展厅增添了无限生机,动物们栩栩如生,跃然纸上,动物形象也能通过衍纸艺术来展示,或许这就是艺术的可能性和包容性。
 

 

剪影

Art Silhouette



在陈游、韦开慧子、王文远、康亭亭同学的作品中,人物虽无正脸,但由衍纸艺术装点的他们的身姿、背景仍能使观者感受到艺术的美丽,作品《情侣》巧妙地使用心形的衍纸来装饰树枝,更加突显树下情侣的浓情蜜意。


动漫
    Anime Style



倪伸节、王子涵、王倩怡同学同样凭借衍纸艺术创新表现了自己的创意灵感,王子涵同学使用花朵、枝叶蝴蝶等元素装饰画中女孩,相互辉映,更显协调美丽令人耳目一新。
 


欧美风范
    Beauty Of Art



李君的《花》用色彩缤纷的衍纸填充人物之外的部分,构成花团锦簇的意境,完美契合主题。江凡同学则用衍纸拼凑出玛丽莲梦露的人物肖像,采取别样的艺术形式,展示永恒的美。左贝宁的《向往》也从女孩的眼中汩汩流出,衍纸则锦上添花。
 


发型上的“装饰”

Artisitc Decorations

余洁、张芳、韩莉、王芳圆等同学巧妙扣住本课主题“装饰与图案”,借助衍纸艺术,为作品中的人物的发型进行各自创意满满的装饰,充满新意,夺人眼球,托出一种能让人们感受到画里画外真实的美。  


独特风格

Individual Style

张顺利、王碟同学使用衍纸艺术表现了独特的民族风格,通过繁复的卷纸拼接提升了整幅作品的艺术工艺感。陈庆怡、许欣茹同学作品以一位穿着繁星月夜衣服的女孩为主角,结合自己的创意将卷纸小鹿面具与一朵标准的流苏花头饰搭配,展示了特殊的美。


当我们置身于“美”之中,用心去体会美好的时候,我们便也成了美的一份子。展览有期限但我们对美的追求没有期限,同学们充满创意的作品给我们更多思考,或许我们应该用更多角度的思考,去面对丰富多彩的生活。

(文/艺传新闻部段靓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