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2020年度本学期专职教师教学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1

6月10日12:50,艺术与传媒学院于艺传楼210室召开2020年度本学期专职教师教学会议。此次会议由我院执行院长牛芳芳主持,院长鲍恒出席会议,参会教职工共计34人。

此次会议,牛芳芳围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期末考试试卷自查”与“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自查”两个主题,展开会议。首先,牛芳芳传达学校评估办关于上个学期期末试卷和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检查的会议精神,强调试卷检查与论文检查工作十分重要,需要全员参与,每位教师对此都应持严谨、负责的态度。今年为评估整改年,试卷自查要查严查细,持续改进。同时,牛芳芳指出,授课教师需保留学生平时作业,作为期末考核学生平时成绩重要的原始资料。此外,就疫情期间不能及时返校完成学业的学生情况,牛芳芳也提出相应的一些线上助学方案,与会教职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提到新专业申报任务的繁重问题时,牛芳芳呼吁各教研室合理分工,积极配合,共同克服这一难题,同时还表示,各教研室要做好本学期期末试卷的制定工作,配合学院共同做好下个学期的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的编排工作。


教学工作会议现场

期间,鲍恒就专升本培养方案做重要补充,一是要认识到专升本和本科教学之间的不同之处,在此基础上才能做好专升本培养方案的制定;二是专升本的重点应是开展专题课,同时指出专题课的性质是将问题具体化;三是专升本的方向是将教师研究以专题的形式转化为资源;四是要有量的观念,学分对应课程,合理分配。


教研室开展论文自查工作

(艺传新闻部文/图 王娟娟 孟庆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