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开展线上教研室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4

为保证师生线上教学情况,线上论文指导工作顺利进行,2020年5月13日,艺术与传媒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开展以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为主题的教研室活动。本次教研室活动通过qq进行线上交流。

活动中首先谈到了自线上教学以来所遇到的问题,教研室老师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分享各自优秀的教学方法。据了解视觉传达教研室大部分的教师选择了使用qq直播、qq屏幕分享的授课方式进行教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张程程老师、吴锐老师、刘梦婷老师、甄真老师、李佳倩老师均采用线上直播操作师范课程,直播+录播形式。李科涵、郭晴、栗瑞芳、朱信信、宋新新、陶艳红老师均采用qq线上直播形式。刘曼鹭老师则使用钉钉会议+聊天群,杨雨濛老师使用微信交流+腾讯会议,施伟老师采用学习通和QQ直播方式。授课效果良好,授课过程流畅。其次针对毕业生论文工作也做了相关的线上交流,教研室老师通过相互之间的论文评阅,均给学生提出了一定的建议,有助于学生对后期论文的修改和完善,同时针对于此次论文和答辩的相关事宜也做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教研室各位老师交流了教学经验,为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