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艺术与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开展线上教研室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06

为了解师生线上教学情况,保证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2020年4月30日,艺术与传媒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开展了以线上教学经验交流为主题的教研室活动。本次教研室活动通过微信语音进行。

活动中,教研室全体老师各抒己见,谈到了在线上教学中所遇到的问题及采取的解决方式,分享了各自优秀的教学方法。线上教学期间,丁玉琴、查蕾、庞颖颖三位老师在钉钉直播讲解课程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回放功能,全方位帮助学生掌握所学知识;王宏福教授、陈振华博士、王玉媛博士、潘其然老师和周超月老师则采用腾讯会议+聊天群(QQ、微信)的模式,以直播+答疑的授课方式帮助学生细化专业课程;徐安安老师通过超星平台建课和QQ群直播,帮助学生实现知识内容的系统化。各位老师充分利用各种网络资源,授课内容准备充分,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老师交流了教学经验,丰富了教学方法,为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高亚兰 审稿: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