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艺术与传媒学院线上召开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0-04-30

4月29日上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例会,我院执行院长牛芳芳主持会议,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以及教科研工作负责老师、学院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三位教研室主任依次汇报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进度和线上教学进展情况。毕业论文(设计)总体进展良好,基本都处于三稿完成状态,前期个别存在困难的学生目前在指导教师的引导下也进入三稿撰写状态。目前是线上教学的第十周,部分课程已结课,总体进展顺利,师生基本都已经适应线上教学,但也存在一些小问题有待完善。

负责我院教科研工作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汪雅丽汇报教科研工作,具体包括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市级社科项目,我院均有老师参与申报,并依据各项目时间节点有序完成相关工作。此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科研团队申报书已经修改完毕并上传。汪雅丽还总结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后续将分享在学院工作群,同时希望三位教研室主任能够积极动员各教研室老师申报2020年度校级科研项目。

牛芳芳对教学工作和督导工作进行梳理总结。毕业生论文工作仍需有序推进,五一假期,指导老师仍需督促学生对论文进行降重,以便顺利进入同行评阅阶段。线上教学第三阶段进入尾声,五一后将进行第四阶段教学,目前我院共十三门课程已结课,结课课程一定要结合学校发布的线上教学考核文件,做好结课课程的考核,考核相关材料一定要注意保存。此外牛芳芳总结督导组在听课中发现线上教学仍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个别教师没有严格按照授课时间授课、授课过程中引用的授课案例不够恰当、授课语言不够规范、备课内容不够饱满,知识点单调等等,各教研室主任一定要与授课教师沟通,督促存在问题的授课教师加以改正,充分保证线上授课质量。授课教师适当也需要注意学生动态,通过微信、QQ平台了解学生动态,确保授课时间学生真实参加上课。

针对教科研工作,牛芳芳首先补充教科研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我院新工科申报和课程思政建设典型案例申报皆通过学校审核,上报教育厅。此外,牛芳芳指出今年拟申报的新专业申报材料的撰写、专升本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撰写等相关工作一定要提前谋划,为后期的双基达标工作助力。


(撰稿:高亚兰 审稿: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