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艺术与传媒学院执行院长牛芳芳参加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08

6月16日至7月5日,全省第59、60期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在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系统、宣传系统、党校系统的139名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参加。安徽外国语学院选派艺术与传媒学院执行院长牛芳芳参加研修,并顺利结业。

此次研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推动研究式教学。采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影视教学、互动研讨等教学形式,充分发挥教员主导作用和学员主体作用,努力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据悉,课程内容分为3个单元,一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党性教育。总体上,课堂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如6月25日-27日,学员赴金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员们聆听了专题讲座“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程”,开展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结构化研讨,瞻仰了金寨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广场、大别山红色革命遗址群,考察学习了金寨革命博物馆、红32师成立旧址等。7月4日下午,学员前往安徽博物院和安徽好人馆进行现场教学,参观考察。同时,本期研修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分为8个党小组,牛芳芳任支委副书记同时兼第一党小组组长。研修之余,牛芳芳积极为班级同学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同时积极组织研修班学员举行趣味运动会、学习成果文艺表演,使学员们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友谊。

此次学习与研讨,学员们理论素养得到提升,党性得到锻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学员们表示,今后,要努力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武器。


理论学习

现场教学

结业典礼


(文/图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