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融媒体数据新闻可视化培训在安徽大学顺利举办 艺术与传媒学院老师应邀参加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01

2019年6月26日至6月30日,“融媒体数据新闻可视化培训”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举办。艺术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李晗晗应邀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通过讲授国内外数据新闻可视化的发展历程,各类媒体的实践情况及其采制的原则和流程,帮助教师掌握数据新闻可视化的基本理念和发展趋势,通过实操训练,培养新闻信息的视觉表达思维,掌握制作多种类型,可视化产品的专业技能,通过学习帮助教师开设新课程,培养符合媒介融合教学的优秀人才。

据悉,此次培训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传媒学科组、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艾迪普MRI融媒体学校主办,由安徽大学国家级(传媒类)新闻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承办。国内30多所高校的教师共同相聚安徽大学,参与此次培训。高等院校作为新闻传媒人才重要的培养平台,这无疑对高等院校的新闻传播教育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如何规划媒介融合专业实验室和课程建设有效对接业界需求,提高实验教学效果,都是需要面对的问题,这关系到人才教育培育的质量与效果。



(文\李晗晗 图\李晗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