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设计替代商学——智能时代应用型设计人才的培养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4-15

4月13日,由华腾教育及安徽美术出版社共同举办的以“设计替代商学——智能时代应用型设计人才的培养”为主题的研讨会在安徽合肥古井假日酒店召开。本次会议以全新的角度,解读当下艺术设计教学中的发展趋势及目前面临的问题,来自华中五省的140多位与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教师宋新新、郭晴应邀参加此次会议。

据悉,会议邀请了四位特约嘉宾,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与解读。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执行院长、中国数字艺术设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胡洁的演讲主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设计”。在演讲中,胡洁教授向与会嘉宾详细的讲解了人工智能时代下对于艺术设计行业带来的危机与希望。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设计艺术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黄凯教授从艺术设计的教学如何与文创产业结合的视角,向与会代表共同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山西传媒学院广告系主任申明远教授为参会代表带来了以“构建有效的专业核心课程是应用型本科专业特色建设的基础”为主题的演讲,严谨,细致、专业又独树一帜的风格赢得了台下参会嘉宾的阵阵掌声。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林家阳,林教授以“数字化时代下能用设计人才培养”为主题,深入浅出,以独特的视角分析了目前艺术设计教学中的问题,以及发展趋势。

最后四位特约嘉宾与现场与会代表进行互动,现场解答与会代表的诸多疑问。整个会议在严肃认真又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宋新新 郭晴 审稿:牛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