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教研室开展公开课讲评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18-11-28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11月28日下午,我院继续开展教研室公开课系列教学活动,参加本次教学活动的有执行院长牛芳芳及全体教师共13人。

汉语国际教研室教师丁玉琴,她为我们讲授了《现代汉语》第六章——《语流音变》。主要介绍了语流音变的定义及常见的语流音变形式。围绕着上声的变调展开详细的讲解,借助同学们的日常用语,化虚为实,帮助同学们理解概念。

视觉传达教研室教师甄真讲授主题为《设计素描——眼睛》。甄真结合图片案例,讲解了设计素描的方法与注意事项。同时指出眼睛的设计应与动物的智体相结合,可以加入联想元素,或者插入常见的工业元素,并且应注重创造性。

视觉传达教研室的教师郭晴最后讲授了《包装中的色彩》一课。通过两个实验,引出色彩在广告包装中的运用。郭晴提到,在包装设计时,色彩应同时兼顾产品特征与顾客思维。并总结了包装设计时的注意事项。

本次公开课三位授课老师准备充分,授课风格迥异。通过连续几周开展的系列公开课教学活动,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在教学方面彼此取长补短,对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文\徐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