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我院教研室开展公开课讲评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日期:2018-11-08

展课堂风采,促教师成长。为了切实提高我院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成长,2018117日下午一点,我院在艺传楼402教室开展了教研室公开课活动,执行院长牛芳芳及相关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由李科涵老师讲了书籍的开本,李老师紧紧围绕开本的相关知识,抓住关键词进行了生动的教学。通过各种形式的开本模板,激发了学生参与课堂的兴趣。

其次,刘梦婷老师讲了中西方平面设计的比较研究以及版式构成。刘老师先抛出问题:“中西方平面设计有什么区别?”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随即进行具体知识的讲解。课堂内容丰富充实。

最后,由朱信信讲了色彩这一章节。朱老师首先给同学们抛出了本节课的重点内容。随后设置疑问进入课堂教学,深入对知识点的讲解,注重课堂师生互动环节,极大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并充分的集中了学生的注意力。

为营造浓厚的教学氛围,三位老师课前积极准备,认真备课,精心制作课件。整个课堂教学主题突出,教学设计新颖,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点评环节,每位参加评课的老师从公开课的课堂组织、教学设计、整体特点等方面开展点评。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