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返回

推荐阅读

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09

为进一步提升2018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深化以能力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9月8日,我院2018级本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艺传楼210会议室召开。出席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有安徽科技学院副校长郭亮、合肥师范学院新媒体系主任陆学莉、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杨帆教授、安徽大学彭家法教授、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采访部副主任宣笑波。校长助理张同利、艺术与传媒学院执行院长牛芳芳、教育处刘丽等出席了本次论证会议。

上午9点30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准时开始。会议由张同利主持,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丁玉琴老师、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朱信信老师、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李晗晗老师先后发言,汇报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对本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疑问与答辩,提出建设性意见。



专家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的顶层设计,是学院本科评估、教学质量检查的重要内容。因此在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是基本依据,学校教务处的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是具体要求。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既要注重创新与实践相结合,教学经验与理论研究相结合,还要依托高校定位,培养高级应用型、专门型人才。

专家强调,制定新时代人才培养方案,要注重提高实践课的占比,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要与时俱进、摆脱原有素材,接受最新的知识和技术;要重视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职业道德;要精准定位,帮助学生规划学生的未来职业。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我院人才培养建设具有指导性意义,为推进我院课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徐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