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返回

推荐阅读

路演让课堂碰撞出创新火花——艺术与传媒学院成功举办新媒体产品项目路演
发布日期:2020-06-18

“我今天带来的路演项目是关于著名动漫IP‘名侦探’柯南的新媒体产品,请大家看一下我们的抖音作品。”伴随着熟悉的柯南动漫背景音乐,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班的张亚杰同学展开了精彩的路演演讲。

6月17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媒体产品项目路演,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1个项目组轮番登场,就本团队在《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课程中制作的新媒体产品进行路演展示。校长助理董毅、教务处副处长刘勇、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鲍恒、执行院长牛芳芳、党总支副书记满德慧到场观看指导。

路演活动由牛芳芳主持。鲍恒在开场发言中指出,安外校训“知行合一”,指的就是要在学中做、做中学,强调将知识转化为能力,是教学的最终目标。路演开始后,课程授课教师梅俊首先介绍了活动背景,指出此次项目路演是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去年以来我院借鉴工程教育领域OBE理念,积极推动课程从以内容讲授为中心向以项目实践为中心、从以知识记忆为目标向以成果产出为目标的两大转变,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参加路演的11个项目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项目的项目定位、产品简介、商业模式、团队合作与优势、融资需求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产品展示。在这些项目中,既有定位垂直的抖音账号,也有生动活泼的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有的产品诙谐幽默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有的产品制作精美体现了很高的视频制作专业水准,尤其是各项目负责人自信而又精彩的诠释,博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路演结束,董毅对本次路演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对我院的教学改革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院的教学改革走在了前列,对于项目实践式教学探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应用型专业改革力度,重点是探索基于工作岗位需求重构教学内容方法体系,实现真正的应用型教学,确保培养出的学生具备适应岗位的动手实践能力,并要求艺术与传媒学院深化探索,拿出人才培养改革的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辅导员及2017级、2018级、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视觉传达设计、汉语国际教育和汉语言文学等专业学生也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艺传新闻部文/图 程晋祥 王颖)